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谁说奥巴马是“蹩脚鸭总统”,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哟!奥巴马以实际行动证明,即使再蹩脚的今日总统,也能给一路逆袭的明日总统下绊儿。
 
12月29日,为报复“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奥巴马终于签署了一项总统行政令,对俄罗斯采取新一轮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对俄罗斯的五个机构--情报总局GRU、联邦安全局FSB以及为情报总局GRU的网络黑客行为提供支持的三家公司进行制裁;对6位俄罗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情报总局GRU的四位官员以及美国财政部指证的非法占有经费和个人信息的俄罗斯黑客;美国国务院还关闭了位于马里兰州和纽约州的两处俄罗斯外交活动场所,并下令让35位俄罗斯情报相关人员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 
 
这还不算完。白宫表示,这些不是所有的制裁方案,奥巴马还会视时间和地点继续采取行动,有些行动将不会告知公众。不久后,奥巴马政府将会向国会呈交一份俄罗斯黑客干扰大选的详细报告。
 
看来,奥巴马正抓紧最后的时间、使出浑身劲儿,要把普京钉在“耻辱柱”上,为特朗普上台后缓和美俄关系“挖坑、下绊”。可谓“人之将走,下手也狠”!
 
俄罗斯媒体说,“这是奥巴马给俄罗斯最后的新年礼物。”常言道,“谁能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普京迎来了小布什、送走了小布什;迎来了奥巴马、送走了奥巴马;现在普京又在克里姆林宫笑迎特朗普入主白宫……普京站着笑到了这轮搏斗的最后。
 
奥巴马从上任之初提出“俄美关系重启”到为卸任前“成群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可叹“山盟虽在,锦书难托”。其实,万事万物皆有因果,宿、孽皆为因缘。美俄之间有缘也好,无缘也罢,任它人缘、神缘、尘缘、善缘、恶缘、孽缘、因缘、随缘、逆缘、今生缘、来生缘、未了缘、三生缘……
 
前世恨,今生缘,缘起缘灭一念间。如今,俄美关系的今生缘已尽,来生缘将起。今天的离是为了明天的合吗?今天的孽缘是为了明天的善缘吗?作为看客,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见,奥巴马正在成为俄美关系的“过客”,奥巴马与普京也许也只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昨日之因,今日之果;今日之因,明日之果。俄美关系的六道轮回均出于因、缘、果、报,如今也是因缘、因果、因报,都是因为“执着、分别、妄想”…………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