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古有报菜名,今有晒书单。请问这面这段话中,有多少部俄罗斯作家的作品名:

 品中东乱局 猜俄罗斯名著 

     这段时间,普京一直在往事与随想之中追问着苏联解体是谁之过。对于叙利亚境内的群魔,普京发现了美国人的聪明误,注意到美国人当前在中东的所作所为出于不合时宜的思想。

那么,俄罗斯怎么办呢?如何帮助日瓦尔医生,让这个贵族之家能够走出困局呢?在中东这块已非处女地的地区,已经解冻了许多往日的矛盾。现在先不考虑“在俄罗斯谁能过上好日子?”,也不去考虑那些先知们的罪与罚,终于普京动手了。

    他要告诉美欧,俄罗斯在当前国际舞台上既多余的人,也不是什么所谓的谁谁的死魂灵,更不是被侮辱和被损害的小人物。俄罗斯要当中东的钦差大臣,在战场与和平的游走之间复活俄罗斯在中东的影响力。

    中东本来就是大国的大墓地,但原始的俄罗斯思想驱使着“当代英雄”普京必须行动起来,撕掉美国人在中东的反恐外套。但破局容易,控局难,开盘容易、收盘难。俄罗斯的“中东再平衡”战略能让中东在这个秋天摆脱哀伤和苦恼吗?会成为普京彼得堡故事的海外版吗?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0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