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普京!我忘了听你的记者会

二十多岁驻外首次听会

兴奋地为你彻夜写稿不睡

多年的压抑让你说了豪言一堆

你说得那样敞开心扉

后苏空间颜色革命难退

北约的脚步声声在催

听你的壮语让人们流泪

嘿让人们流泪


我来听你的记者会

三十岁驻俄是阳光明媚

身边人靠你非富即贵

你不仅硬朗还样样都会

你说得那样让人心醉

让出总统后都像无所谓

和朋友一起弹琴卡拉ok

唱着苏联的歌心里流泪

嘿默默流眼泪


我来听你的记者会

三十二岁的经历那么珍贵

年轻的我为你的记者会排队

听俄罗斯决定跟谁再次高飞

嘿谁在远走高飞

你说得那样让人心醉

你努力不让自己看来很累

岁月在听你独唱无怨无悔

寒风中但见你流泪

嘿看见你流泪


我来听你的记者会

在六十岁后的老男人还是很美

小孩在问你为什么流泪

身边的女人早已隐退

我依然静静听着你的记者会

不过已没有了往日的心醉


四十岁的我

忘了你的记者会

困境中的你依然让一些人陶醉

台下记者换了一堆又一堆

有谁真知你的心碎……

   【普京年度记者会的大数据】这是普京第11次以总统身份举行的记者会,耗时3小时8分钟。32位记者获得提问机会,其中27名俄记者、5名外国记者。普京回答了45个问题,其中涉国际关系问题占33%、经济问题31%、社会问题13%、内政问题11%。记者会过程中响起掌声11次,其中两次应普京提议。
   其实,我昨天居然忘了看普京的记者会,或许是我对他真的有了审美疲劳。回看一下记者会的主要内容,除了豪言壮语、花言巧语、尖言尖语、冷言冷语,还有什么……对不起!我忘了你的记者会……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