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时间6月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我跟踪了一会儿斯诺登的行踪新闻,现向大家汇报一下(时间是倒叙的):

先说一个段子,不!是真事儿!


【斯诺登登陆莫斯科】俄总统发言人对记者说,"我是从你那里第一次听说这个消息的!"俄罗斯媒体说,"斯诺登,快跑!"俄罗斯街头的老百姓说,"普京会保护斯诺登的!"俄罗斯乘客看着斯诺登的照片反问,"这人是谁?"斯诺登入住的宾馆服务员对记者说,“我无权对外泄露旅客信息”——这算段子吗?不,这是真事儿啊!

 

倒叙开始了:

 

俄媒体称,厄瓜多尔外交部的微博证实,斯诺登已向厄瓜多尔提出了政治避难申请。美已经向俄方通知,斯诺登的护照被作废。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斯诺登已入住机场宾馆,准备休息。记者仍在机场等候,认为即便斯诺登本人不出现,厄瓜多尔驻俄使馆的人或者维基解密的人也应该出现对记者说两句什么……

 

综合俄罗斯媒体消息:1.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外交官称,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关于斯诺登抵达莫斯科的相关消息,但拒绝发表任何评论。2.谢列梅捷沃机场因斯诺登的到来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安保措施。3.斯诺登去冰岛的可能性极小。4.厄瓜多尔的外交官与斯诺登见了面,厄瓜多尔的医生还给他做了体检。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斯诺登没有俄罗斯签证,他只能在谢列梅捷沃机场E航班楼内的宾馆过夜,宾馆服务员对记者称无权对外泄露旅客信息。24日从莫斯科飞往哈瓦纳的航班将于莫斯科时间16时20分起飞。抵莫后,斯诺登与厄瓜多尔驻俄使馆外交官举行了会谈,但他无权即便是乘坐外交牌照的汽车离开机场。

 

俄罗斯之声电台特派厄瓜多尔驻俄罗斯使馆附近的记者称,厄瓜多尔驻俄使馆附近有30多名记者在蹲守,他们期待斯诺登在此地的出现。

 

俄塔社对30名乘坐从香港至莫斯科SU213号航班的乘客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只有3人称看到了斯诺登在飞机上。他们是根据记者提供的照片指认的。当记者问“斯诺登是否搭乘了此航班?”时,大多数被访乘客反问道,“斯诺登是谁?”

 

俄电视台新闻频道消息称,厄瓜多尔驻俄使馆的外交车在机场外停着,该国外交官可能接斯诺登到厄瓜多尔驻俄使馆内休息。《俄罗斯报》称,他没获俄入境签证,只能在过境区内等候,可能的目的地是冰岛、厄瓜多尔、古巴。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称斯诺登将于24日搭乘莫斯科至哈瓦那的航班去古巴。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对俄罗斯媒体记者说,“我对此一无所知,我还是从你这里第一次听说此情况的。”

 

斯诺登鈥湹锹侥箍柒澊笫录

斯诺登鈥湹锹侥箍柒澊笫录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