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看到了几组数据,介绍给大家,能帮助我们了解俄罗斯人的“世界观”和俄罗斯人对美国的印象:

    1、据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10月1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只有40%的被访俄民众知道美国今年要举行总统大选,46%不知道美总统大选时间。42%俄民众认为奥巴马当选更符合俄国家利益,只有4%的人认为罗姆尼当选对俄有利,31%认为美总统大选对俄没意义,22%表示难以回答此问题。

    2、俄列瓦达最新民调显示,3%俄民众对美印象很好、43%对美国印象好,31%对美印象不好、7%很不好;4%的人对欧盟印象很好、59%对欧盟印象好、15%印象不好、3%印象很不好;8%对乌克兰印象很好、66%印象好、14%不好、3%很不好;10%对白俄印象很好、70%好、9%不好、2%很不好;3%对格鲁吉亚印象很好、39%好、34%不好、11%很不好。

    3、10%俄民众认为美在当今国际社会中起着积极作用、43%认为起着消极作用、33%认为时而积极时而消极;67%的人认为“美国人虽然自己偶尔不遵守国际法,却总是要求别的国家遵守国际法”、14%认为“美国总遵守国际法并给其他国家做了榜样”、19%的人难以回答此问题。

   4、17%的俄民众认为“美国在国际事务中是尊重俄罗斯的”、68%认为“美在国际事务中总向俄施加压力”、15%表示难以回答此问题。10%的人伊朗对国际和平肯定有威胁、26%人认为应该有威胁、27%认为应该没有威胁、7%认为没威胁、30%表示难确定。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