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9月7日预测了美军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步骤:1.在叙利亚上空建立安全区;2.在叙利亚空军和反导系统无法达到的地域对叙利亚境内的战略设施进行高精度导弹打击和轰炸。美军打击的目标是巴沙尔的总统府、国防部、总参谋部、通讯枢纽、机场、导弹基地、防空系统、军营、军工场、发电厂,但不用打击化武库。此外,由美军教官指挥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对巴沙尔军队开展反攻,包围并控制大马士革。与此同时,开启人肉搜索和肉体消灭巴沙尔的特别行动,最多60天之内控制叙利亚全境,并把政权交给叙利亚反对派。
     对美军事行动提供百分之分军事支持和参与的有法国、土耳其和以色列,其余如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阿尔巴尼亚、科索沃、波罗的海三国等国更多是政治支持,而波斯湾国家则为战争行动买单并向美军提供机场和军事基地,对叙利亚形成合围。
    叙利亚在这次军事行动中唯一的现实盟友就是伊朗,但伊朗未必直接介入这场战事。伊朗最多是向驻扎在黎巴嫩的亲伊朗的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提供一些援助。
    俄罗斯将与叙利亚共享军事情报,把俄军事卫星等方式收集到的情报信息通过各种方式提供给叙利亚领导层。俄军舰在这次军事行动最可能的是保持中立。而美西方的军队也不会对俄做出挑衅的举动。在俄军舰而言,首要任务是在叙利亚局势失控时顺利完全撤侨任务。
    俄军事观察称,叙利亚有中东阿拉伯国家最强大的军队,军队总人数为32万,但其装备比较老化,90%的武备是苏联上世纪60-80年代的武器。此位观察家列出的叙利亚军队的家当清单为:约70个“飞毛腿-B”、“红月-M”和“点”型战术导弹;4950辆坦克(T-62型、T-55型和200辆已完成现代化改造的T-72型);4500辆装甲运兵车;超过3400门火炮;约500套“冰雹”型多管火箭炮;超过4000套“伊格拉”、“箭”等其他型号的肩扛式导弹系统;包括苏-22、苏-24、米格-25、米格-29、苏-27、米格-29在内的496架战斗机;48架苏制的米-25和39架英法合造的SA-342L直升机;C-75、C-125和C-200防空系统和4个师的C-300防空系统。海军包括2艘小型潜艇、3艘中型登陆舰和5艘扫雷舰、10艘导弹巡逻艇和8艘巡逻艇、部分海防装备有10枚“堡垒”型导弹系统。

    文章还列出了美俄在叙利亚周边地区的兵力部署对比图(红为俄军舰、黑为美军舰):

俄媒体预测美进攻叙利亚脚本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