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些俄罗斯媒体这几天的报道很抓中国读者眼球和俄读者心思,《乌克兰危机最大的赢家是中国》、《俄罗斯不得不与中国交好》……与小梅发展对华关系是俄主动选择说法明显不同,似乎俄很无奈的样子。想说的是,不要“端起碗吃肉,放下碗抱怨”……谁也没逼谁做什么,更何况谁又能逼得了俄罗斯呢!

 

     全俄社会舆论民调中心10月9日公布了一次题为“俄罗斯的敌人与朋友:制裁时代”的民调结果。
      结果显示,51%俄民众选中国为俄罗斯的朋友(2008年时占比为23%)、32%选白俄罗斯(14%)、20%选哈萨克斯坦(8%)、9%选印度(7%)4%选巴西(1%)、4%选古巴。
      同时,73%俄民众选美国为俄罗斯的敌人(2008年时占比为25%)、32%选乌克兰(21%)、10%选欧盟(1%)、10%选德国(1%)、9%选英国(8%)、6%选波兰(5%)。

  

      篡改一下《花非花》:友非友,敌非敌。有利来,无利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晒晒俄罗斯人的“敌友观”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