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0日,俄杜马议员、统俄党员别赫金20日宣布退出俄国家杜马。他此举是因有人通过博客爆料称别赫金和儿子在美国有不动产,而他本人并没有申报。别说,“我自愿交出自己杜马议员议席,因为这是在诚实的政治斗争中获得的。我做了一个并不轻松的决定。我不想让这一没有根据的指控牵连我所在的党。我不允许别人用我的名字来摸黑人民的选择。”
 
    别赫金同时否认自己在国外有不动产,并请求杜马主席对相关传言的真实性进行调查。据说,他本人打算亲自去了趟美国,以便拿出自己在美国没有房产的相关证明。
    别赫金此举在俄杜马中获得了许多好评,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感谢别“诚实而负责任的行动”。统俄杜马议员团主席瓦西里耶夫称这是“男人的举动”。许多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别离开杜马后作为经验丰富的政治家不会被人们忘记。而一些分析人士称,别赫金此举将为其他国家杜马议员“树立好榜样”……
 
    查到了别赫金的简历:此人1950年12月9日生于列宁格勒。1999年当选俄第三届国家杜马议员,统俄党党员,曾任俄杜马财产委员会主席。2001年4月至2003年月2月任统俄党在杜马议员团主席。2003年当选第四届杜马议员,任杜马副主席。同年当选为统俄党最高委员会成员,该党最高委员会副秘书长。2007和2011年又两次连续被选为杜马议员。
俄政权党议员为保党名声挂冠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