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普京在G20峰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称,他与奥巴马在峰会期间单独坐下来,在友好气氛下进行了二三十分钟的交谈,强调这是一次内容丰富和建设性的会谈。我们听取了对方的意见,理解对方提的理由。但我不同意奥巴马提出的理由,他也不赞同我说的理由。我们尝试进行分析,但意见没能统一,每人保留自己的意见。

    有记者问:“无论如何,如果那里开始了军事行动。俄罗斯会不会帮助叙利亚?”

    普京:“那里已经在打仗了。”

    记者:“我指的是来自外部的军事行动。俄会不会出手帮叙利亚?”

    普京,“你知道,我甚至不愿意想这个问题:又将有一个国家要面临外部侵略。俄罗斯会不会帮叙利亚?会。就像现在我们对其帮助一样。我们向其提供武器、开展经济合作。我希望,将进一步加强人道主义合作,向其提供人道援助,帮那些平民渡过国家困难时期。”
    普京说,“如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那将进一步增加国际社会劝说朝鲜放弃核计划的难度。”他说,“在这种条件下,你可以去试试如何才能让朝鲜最终放弃核计划呢?对他说,伙计,快把核武器交出来!”普京说,“在G20峰会期间讨论叙利亚问题时,南非总统说,‘在现代世界中,许多小国家都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有一种明显的印象就是,更强大的国家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对小国动武。’我认为,他说的是对的!事实的确如此!”
    普京同时强调,他不认为支持和反对对叙动武的国家是一半对一半。他透露,在G20峰会讨论叙利亚问题时,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有美国、土耳其、加拿大、沙特、法国;而明确反对的有俄罗斯、中国、印度、印尼、阿根廷、巴西、南非、意大利。
普京:你要打,我就帮!

普京:你要打,我就帮!

普京:你要打,我就帮!

普京:你要打,我就帮!

普京:你要打,我就帮!

普京:你要打,我就帮!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