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9日,俄将举行伟大卫国战争暨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本博从今起争取每天能提供一些相关消息:
     今天先从组委会说起
     与往年“5·9阅兵”相比,今年“5·9阅兵”的组委会明显具有启动早、级别高、沟通勤的特点。俄政府早在2013年4日就组建了46人的“胜利”组委会,普京于3月17日参加了组委会第36次会议。4月22日,此组委会举行了最后一次会议,就胜利阅兵做了最后的部署。
   “5·9阅兵”组委会主席是总统办主任伊万诺夫,第一副主席为副总理罗戈津,副主席包括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沃罗比约夫、杜马副主席伊萨耶夫、总统办第一副主任格洛莫夫、总统助理什科洛夫。常务委员包括内务、外交、司法、教育、财政、卫生等11位部长,联邦安全局和对外情报局局长,8位总统驻各联邦区的全权代表、4位总统办公厅的局长及一些社会团体的负责人。与此相对比的是,俄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阅兵活动组委会的主席仅是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一 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一 
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一 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一 

0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