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二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七十年硝烟未远,十五载克宫风云。红场春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红场外的胜利日阅兵
 

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二——红场外的胜利日阅兵 

大家都知道,今年“5·9胜利日”,俄罗斯要在红场搞俄罗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式。放下这个先不表,我们先表表红场外的“胜利日大阅兵”。

正如俄罗斯朋友常对我说的,“莫斯科不代表全部俄罗斯,俄罗斯不只是莫斯科”。红场阅兵只是俄罗斯5月9日全国大阅兵的1/26,当天参加俄境内各城市阅兵式的俄军将达8.5万人。

4月29日,俄国防部公布了俄境内5月9日举行“胜利日阅兵”的26座城市地图。只要把鼠标放在这个城市名上,就可以知道这座城市“胜利日阅兵”的细节。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二——红场外的胜利日阅兵 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之二——红场外的胜利日阅兵 

0

话题:



0

推荐

关健斌

关健斌

1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青年报》记者

文章